拉格朗日中值定理

没想到兜兜转转栽在淘米手里

【黎】「0」楔子·千年「2」

  祭坛边上并没有就此空悬。很快就有人来替代了少女的位置。
   那是一个高挑的少年。

  

  少年套着一件黑袍。
   更准确的说,他只是套着一件松松垮垮的黑色大码运动服,亲妈绝对不允许穿的那种。巨大的衣服把少年从脖颈到胯骨之间的躯干包得严严实实,少年一米八七的身高在它面前竟显得有些矮小。下身倒是意外地正常,白色运动裤加某知名品牌的运动鞋,那张扬跋扈的色块彰显着它不菲的身价。
   他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外套不小心买大了的普通男孩,喜欢运动,似乎还有些叛逆,不听妈妈的话。
   他应该出现在一间教室的后排,在午后的阳光下为了一道压轴题冥思苦想;他也可以出现在红色跑道或者绿色篮球场上,挥洒汗水,不负韶华。




  可他已经离开那个阳光普照的世界很久很久了。

  

  

  少年的相貌不丑,甚至可以说是很漂亮。
   他有着一双罕见的金色眼瞳,低垂的睫毛很长,在那张极具东方特色的脸上扫下两道淡墨,很容易让人想到“眉目如画”之类的词汇。从外表上看他正处于青春期,薄唇上方已有了些微的小绒毛,但这并不影响那张脸的美观度,反而增加了一丝真实性——与躺在祭坛上那具已经超脱了性别,美丽到不真实的躯体相比,少年就是那凡间的英俊少年,真实存在,只是可望而不可及。
   单看样貌,少年确实人畜无害。




  可在与这看似未成年的家伙交手时,但凡这么想的,没有一个能活下来。



  「我曾经发誓过,上穷碧落下黄泉,一定要追遍天涯海角来为您复仇。」
   「她说,她不信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真巧,我也不信。」
   「为了换您回来,我们愿意不惜一切代价。」
   「啊,虽然马上就可以直接对您说,但您也知道您的大弟子的脾气吧?所以我提前对您说了哦。」
   「欢迎重返世界,我的师尊。」
   「我是萧澄复,我们一直都在。」

评论

© 拉格朗日中值定理 | Powered by LOFTER